走在乡区的小路

以前时常会穿越小路回家,路过小路的时候,看到一条衔接对面甘榜的小桥,两旁的栏杆是蓝色的,所以很有印象,时常看到一些摩托从对面的甘榜驶出来。

前几天,难得有机会,于是就骑着自行车穿越了小桥,我站在小桥上,看到的是一条小河,由于是年终期间,河水会涨,所以可以看到岸边停泊着小船,可能就是预备水灾的时候使用。岸边堆满了厚厚的泥浆,想必是河水下降所形成的。两旁都是高高的竹林,长长的竹叶下垂,差点遮住河面的情景。

到了对面,看到一间陈旧的高脚屋,还看到了一只母鸡和一群小鸡,这就是我在小时候时常会看到的情景,也是非常熟悉的景象了。我看到一间屋子外的围墙彩上彩虹颜色,我最近看到这一带村子的好几家都彩上彩虹颜色,还有河边的堤防也彩上了彩虹颜色。我记得彩虹的色彩,被一些国际团体或是国家认象征为LGBT社群,而彩虹旗就是骄傲旗和同志骄傲旗。或许我国是被誉为回教国,对于同志族群还是无法认同,甚至是抗拒。可能外国游客到此一游,会有不同的感想,以为这里是彩虹村。

我从甘榜骑到河边,都是一些高脚屋,因为这里就是水灾区,可能筑了堤防,减少了发生水灾的几率。这里还不难看到村民蓄养的鸡鸭,然后鸡鸭就是四处乱跑。

骑到了河边,我沿着小路骑去,还看到一直黄牛趟在路边,毫不在乎来往的人们。到了庙宇,越过了篮球场,我就停在一间马来小贩摊位,买了我的早餐,准备到学校享用,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色彩的堤防

Wakaf Bharu

繁华的街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