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kaf Bharu

昨晚骑了小白,今天是周末,也骑着它出门了,今天的行程是越过大桥,然后从Pasir Pekan 交通灯U转回来。

天色才刚刚露出鱼肚白,马路上的交通工具不多,可以慢慢地享受早上的美好。

越过的大桥,凉风习习,停在油站拍照,刚好一位骑士也停下来,他向我问安,我也不忘向他问安。他看似一位朋友,我不打扰他和朋友交谈,然后就离开了。

我时常会在周末的早上遇到一群自行车骑士,他们全身武装,通常都是在油站等待其他的骑士,然后又再浩浩荡荡地出发。他们都是骑远途的,所以不适合我,我也没有能力,因为小白是不适合骑远途的。我喜欢单独骑着自行车,然后边骑边看,喜欢就停下来拍照,然后从照片里观察,再留下一些文字做记录。

这里曾经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,记得从师训回来的时候,必须住在远离哥打巴鲁十多公里的Kebakat住宅区,那时候妈妈还责怪爸爸为什么买屋子也不告知,因为当时候的路途有些遥远,而且马路非常狭窄又凹凸不平,非常不方便。我也曾经在回家的路途中,在转弯处,来不及闪避摩托而发生了意外。后来隔了几年,为了方便补习和工作,就独自搬出来住了。

绕过了Pasir Pekan 交通灯,回程中也看到了几个骑士在巴士站,看似在等待朋友,其中一位马来青年,很有礼貌地向我微笑,这都是我时常会遇到的事情。

我继续行程,骑到了桥底下的一个隧道,这个隧道,方便甘榜的村民来往两地。

我喜欢骑到河边,停下来歇息,然后喝几口水,再沿着小路骑去。小路上,看到的是鸡鸭在逃离人群,也可以看到松鼠躲起来了,河边的水上屋,停泊了许多船只,可以看到人们把车子停泊在路旁,然后拿着几只钓竿,准备乘搭船只去垂钓了,所以时常会从公寓看到三三五五的船只停在河中央。

骑到不远处,不再是柏油路了,都是黄泥路,而且凹凸不平,我还是继续骑向前,小白的轮子都沾上了黄泥。我停下来,拍了几张照片,还拍在对岸的情景,当然也有居住的公寓。

我看到有一条小路,于是不走回头路,沿着小路骑去,来到马来甘榜,都是一些木屋,再继续骑去,不久就骑到了马路。我沿着马路骑去,很快就骑到了大马路和大桥,那是我的回程路。

这时候的汽车和摩托特别多了,我尽量靠边骑,太阳高高挂,已经感觉有些热度了。过了大桥,在交通灯前,又看到了另一批的自行车骑士,看来越来越多人投入了这项运动。

我继续骑,回到公寓的时候,头顶的汗水已经流下来了。我看着小白的轮子都沾上了黄泥,看来必须帮它清洗一番了。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色彩的堤防

繁华的街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