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的堤防

 

今天来到唐人坡河边,打算在附近打包早餐,可是小贩摊还有很多人,想必都是上班族,打包了早餐就去工作了。于是不再等待,待会儿再来,就骑着自行车到处溜达了。

来到了河边,看到一条小路,没什么人,只是看到一对夫妇在做晨运,我骑着自行车沿着小路骑去,差不多到三岔路,就看到河边的堤防,画上了美丽的彩色,形成了一个特有的景色,于是我就停下来,把这个美丽的景色拍摄下来。

天空的云层,看不到太阳照射到大地,因为时间还很早,河面的河水缓缓地流到河口,我看着色彩的堤防,承托了那沉闷的景色,使到我感觉到不同的景象。


离开了这里,我再继续沿着小路骑去,看到了几间高脚屋,也是铺上了不同的色彩,显得原本就是一间间简单的木屋,变得特别显眼。高脚屋的前面还有一棵高大的树木,炎热的天气,可能就是一个遮阴之地,记得以前自己也是住在高脚屋,然后前面就是几棵红毛丹树。

接着,我继续路程,在一条小巷里,看似回到回到时光机,来到了自己小时候的甘榜,想不到又再出现在自己的眼里。两旁的高脚屋,有的已经是再翻新,有的还是很破旧,有的在屋前养了许多鸡鸭,还有我害怕被啄的鹅四处溜达。

没多久后,我到了小贩摊,已经没那么多人了,我就打包了几包早餐,准备拿去学校和同事分享,买了五包咖喱饭和一点糕点,也需要三十令吉。以前我总是觉得马来小贩的食物会比较便宜,可是现在也不见得了,可能他们也会做生意,看看有些马来妇女,手上带着金饰品,就可知他们已经过得很好了。

买了早餐,我就继续路程,去学校开会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Wakaf Bharu

繁华的街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