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繁华的街道


闲来无事,总是喜欢在入夜后,路上车辆慢慢减少了,然后就去夜骑。

夜骑,入夜了,道路上的车辆,三三两两地经过,车速也放慢了。自行车把手系上了充电灯,然后坐垫也系上了后置灯。夜骑时,就会穿上比较亮的衣服。

时常经过的地方,就是同样的路线,因为是习惯了,也是车子不多,没那么危险。


我停在交通灯前,这里曾经是非常热闹的商业区,可是现在的热度已慢慢地消失了,晚上也没几间店还在营业。

前面是两排的建筑物,左边的建筑物,以前是购物中心,角落的商店是麦当劳,后来购物中心和麦当劳不再营业了,变成了布庄,可是后来也关闭了。右边的几间商店,曾经是金铺,回来也逐一的关闭了,连银行也搬迁了。现在只有几间商店还在营运着,可是人潮不多了。

沿着大路骑去,两旁都是商店,金铺、文具店、相馆,还有银行,这里的商店,晚上都关门了,选择只是在白天营业而已。

我停在交通灯前,前面是一栋六层楼高的建筑物,以前是酒店,后来不再经营了,也废弃了许久,就在交通灯前。记得以前,朋友曾经提起,她们在其中的一层参加舞会。


这一带已经看不到往日的热闹了,经营许久的老店,有的也选择关闭了,昔日的辉煌日子已不再。酒店的对面是一间咖啡店,灯光的照耀下,照亮了暗淡的街道,偶尔会显得有点热闹,尤其是周末的时候。咖啡店的员工把座椅摆放在走道上,有许多顾客选择坐在走道上,可能比较凉爽吧!不过自己倒是不喜欢,总是觉得马路的灰尘特多,而且来来往往的车子和摩托,总会发出引擎声,对我来说是一种干扰。

交通灯悬挂着许多灯泡,可是只有重要的日子才会亮灯,然后越过的交通灯,眼前的道路又暗淡了,只是有几间商店还在经营,店铺的灯光,照耀了四周。不过近几年来,这里又开了几间快餐店,偶尔也会看到有顾客关顾,不过疫情期间,就不见人潮了。而今天经过的时候,却看到了Old Town连锁店在开始营业了,或许可以带动这里的热度吧!

直到下一个交通灯路口。就在交通灯前,就是另一栋建筑物,曾经是商业区,可惜许多商店也因为人潮不多,面临关闭的命运。记得建筑物的其中一间购物中心,所售卖的物品品质不错,而且人不多,所以适合我。还有底楼的Giant购物中心,偶尔会去买些物品。


这里曾经是繁华的街道,在交通灯前就是一间环球购物中心。

记得在中学毕业的时候,这里刚建好了三层楼高的商业建筑物,当时有一家快餐店招聘员工,自己也去应征,可是不受聘。后来楼下开了A&W快餐店,记得也会时常去光顾,因为就在路旁,非常方便。而整座建筑物就是环球购物中心,早期是非常受欢迎的购物中心,我也喜欢到那儿购物,因为人不多,价格也不会很贵。

后来,喜欢到购物中心买食物,而且会选择人少的时间,比较容易停泊汽车,而且走几步就到了购物中心。虽然购物中心的食物不是很多,可是也找到了适合的食物,主要的是,不需要在拥挤的环境购物,可以慢慢选择。

购物中心里还有一间眼镜店,做了老花眼睛,一个多小时后就可以领取眼镜了,价格不贵,非常方便,不需要再特意来拿眼镜,所以会光顾眼镜店,然后就顺便购物。

虽然环球购物中心的对面还有一间购物中心,但是甚少去光顾,因为对我来说,不是很方便,可是,该购物中心里的许多商店也慢慢地关闭,后来我再也看不到了购物中心的灯光,可能已经面临了关门的厄运吧!

或许是疫情的关系,也可能越来多的购物中心了,顾客也不多,环球购物中心也关闭了,我也少了一个购物的地方,一个我时常会光顾的购物中心。

后来,时常骑着自行车,这条街道冷清了许多,附近的商店很早都关门了,而附近的黄氏医疗所也选择提早关门,晚上不再营业了。

再往前去,就会看到披萨店和一些商店,才感觉到热闹的气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色彩的堤防

Wakaf Bharu

繁华的街道